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水平智齒掰掰 - 台大郭儒銓醫師 (超推薦!)

從大四上矯正完,當時的矯正醫師就有警告我這顆包在肉裡躺很平的水平智齒的存在,
建議我拔掉以免長出來把其他牙擠歪,
但彼時才剛擺脫近三年痛苦的矯正器生活,
每天開心的只想大吃咖裡慶祝哪想繼續折磨自己阿!
就默默的拖著有差不多四年了... 

中間偶爾去診所洗牙的時候也有試探的想拜託診所牙醫可以"順便"幫我拔掉麻,
但他們看了X光片都不敢接我這case,說躺太平了靠近神經他們不敢冒這個風險= =


最近這牙大哥真的是越長越囂張了阿,不但會卡食物還有一點蛀牙的跡象!
上禮拜就開始在PTT牙板上面用"水平智齒"找醫術高明的醫生,
survey了一輪就決定是我今天的台大"郭儒銓"醫生囉!

由於鄉民大力推薦太踴躍,網路預約兩個禮拜內幾乎都滿額,
在我不放棄的F5之下竟然剛好有人取消預約讓我訂到這禮拜四太lucky了QQ 


跟板上謠傳的一樣,郭醫生真的是位白髮蒼蒼的長者,
在一群年輕的護士和牙醫師中真的很長老級的搶眼,
而且走路還晃晃的讓我有點想一個箭步去攙他一把阿XD
想到我爸也60好幾了但在醫院走路還是穩健飛快(但白髮的部分可能勢均力敵),
真好奇郭醫生到底幾歲了居然還沒退休好敬業... 
不過聽說他想退休了所以想拔的快預約吧! 


我預約號碼10號,下午門診1:30開始,
照完全口X光又等了好一會兒大約三點終於輪到我啦! (抖) 

跟PTT上面講得一模一樣,
郭醫師會問你之前有去哪個診所看過,以及為什麼知道要去找他XD
我說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他還露出一絲詭異但不失得意的微笑...

打了麻醉稍微檢查了一下我的牙齒後,
他跟牙助說:「換那套手術用的,給我21 24 27,她牙很硬」 
(冏冏冏 該謝謝媽媽把我的骨本生的很強壯很好嗎 T_T)
然後就拿著電鑽催下去囉~



過程中通常他「嗯」的時候就是示意牙助拿槌子敲敲敲把牙齒敲碎,

「嗯」 "叩叩叩叩" 「嗯」 "叩叩叩叩" 「嗯」 "叩叩叩叩" 「嗯」 "叩叩叩叩"

好有tempo阿~雖然很害怕但我都忍不住想開始一起打節拍了~

郭醫師似乎有看出來我的不安:「放輕鬆了這沒什麼好害怕的!來不要別動喔!」
但"叩叩叩叩"仍然絲毫不手軟阿~

中途休息了好幾次還順便擦汗兼murmur:「呼~這牙真的是很~~~硬阿" "來再張大一點不然這很深的我看不到」
牙根的地方挖了豪久豪久阿...


好不容易牙根終於挖出來了,
結果被郭醫師拿去跟牙助展示 「嘖!你看這怎麼長的奇奇怪怪的真是」 
(冏冏冏 是有長的多奇怪? 有八隻腳嗎??? 我躺著看不到阿~~~)

然後轉頭跟我說 「好了結束了(得意)」 
整場從上麻藥到拔完縫完約半小時左右,
應該算蠻久的因為網路上鄉民都是被10分鐘秒殺的...
我的牙齒可能真的太硬了(牆角畫圈圈) 



回家後過了兩個多小時了,臉只有輕微的腫,
還沒吃消炎藥也還不太痛,比之前聽到什麼含滷蛋好太多了!

郭醫師雖然不是那種噓寒問暖的醫生,但技術真的是好!
我的顏面神經都還完好!推薦!
不管醫生擅不擅長跟病人打哈拉,醫術還是最重要的(肯定)(姆哥)


4 則留言:

  1. 郭醫師技術真的超好的....雖然過程中一直被叫不要動...嘴把張大再張大
    只聽到他拿電鋸切...木槌一直敲...
    因為我的智齒前的臼齒被蛀掉了...己經到搖晃的程度並且發炎到痛
    没想到郭醫師主動幫我將大臼齒固定.....這個就花了將近四十分鐘(他嘴裡還一直念著很困難的牙....我聽了心裡真的很謝謝他幫我處理它)因為其它很多牙醫都叫我把它給拔了
    郭醫師居然願意花四十分鐘去幫我處理這顆壞牙....
    處理完之後才幫我拔掉智齒....
    我相信没有人願意這樣做的...而且不另外收費呢!
    郭醫師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醫師真的又專業又佛心,很高興我的分享有幫助到你:)

      刪除
    2. 現在2022年 我昨天剛拔完 技術依舊高超 看來是還沒退休 不過真的很想知道他幾歲了

      刪除
    3. 2023年 我昨天去剛拔完 看來還沒退休,我也很好奇他幾歲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