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孕][7W~8W] 紐國小記

時光飛逝,7W~8W都在紐西蘭趴趴走,9W~10W過年在嘉義當女兒過的爽爽的,

猛然才發現這邊好久沒有update了!


[7W-8W]

6週看到心跳後放下心中一顆大石就行李款款準備出發紐國(純入境)。


雖然沒有明顯的孕吐,但已經開始出現淡淡的暈車感...

加上初期子宮時不時會痛一下痛一下(聽說是裡面的在擴張領土蓋房子是吧!),

害我神經緊繃緊繃的,一切的動作都輕柔緩慢,深怕震到自己和肚子裡那傢伙的腦袋。

尤其經歷5W那次的咖啡色出血,更是讓我大氣都不敢喘一口,就連呼吸都輕輕提起輕輕放下啊~(這誇張了吧!)


老公不虧是好隊友,我們倆人的兩件行李從頭到尾一手包辦,呵護至極從來沒有讓我有提到重物的機會,

中間停香港轉機因為飛機延誤差點趕不上而不得已在機場裡面飛奔的時候,

也面色鐵青的喃喃自語「天哪要是妳跑了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被鞭屍」

就連我肚子餓但是堅持一定要吃垃圾食物的時候,也會看到一個焦慮的臉冒著冷汗murmur 「要是被妳媽知道妳懷孕我還讓你吃這個,我鐵定被鞭屍」

連我們看錯Visa過期日差一點來不及入境都沒這麼緊張(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害我真是又心疼又好笑啊~(心疼肚子裡的那個,好笑身邊的那位XD)


幸好跑了步吃了垃圾食物,每天在奧克蘭的山坡地上上下下走得氣喘吁吁,

還去著名景點Mt.Eden爬山都沒有發生什麼事,不然我肯定會對不起老公和肚子裡的傢伙和我滿心期待的父母啊。


(Mt.Eden鳥瞰奧克蘭,只能說奧克蘭房子越蓋越滿了啊(另一個臺北?))


(吃了三次的垃圾食物Fish Market旁邊的Fish&Chips,吃到反胃了才停)


(土耳其料理,吃不膩的羊肉飯,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整份!NZD$11)


(孕婦在紐無時無刻都想吃壽司,終於被我找到不是生魚片的)



《七週症狀》

1. 對氣味敏感:

其實我懷疑只要是前三個月,對於氣味都會非常敏感。我再也無法忍受任何的臭味,體味,潮濕味,人工香精味。只要是任何非自然的味道我都無法忍受,會到想嘔吐的程度。

嚴重程度到了使用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的時候需要閉氣,不然很有可能會嘔在澡間。

現在只有食物的香味可以讓我感到舒服,尤其是飯菜香,水果香,只要聞到食物香我的反胃都好了,可以大吃大喝。


2. 胃脹氣,消化變慢:

呈第一點,雖然我在吃飯的時候感到無比的快樂,可以擺脫反胃感,但是一旦不小心吃過量,那個胃脹氣跟蝸牛般的消化速度,可以讓我一整晚都在那邊屙屙啊啊吼著不舒服。

但是這時期的「過量」跟以往的程度好像又不太相同,胃容量和耐受度好像都變小了。

以前可以吃一碗飯的分量,現在吃的時候很爽,吃完才發現已經太飽; 以前一碗拉麵吃完還可以再吃個冰淇淋,現在一碗麵咻咻的吃完,竟發現開始有點反胃。

導致我現在常常處於上一秒胃好脹好想吐,下一秒突然肚子咕嚕叫餓了。餓的時候又不能等,不像以前餅乾糖果甜食零嘴隨便填,一定要吃鹹鹹的熱食才能安撫餓到都痛了的胃。

懷孕以前最愛吃的焗烤cheese披薩那類的義式料理,現在變成了害我消化不良的大惡魔,每天吃飯前都要再三思考現在這餐到底容不容易消化,不容易的話只好吃少一點免得等等又生不如死...。


3. 忽冷忽熱畏寒,極度討厭風:

任何懷孕的人都可以在初期明顯的感覺到,因為黃體素生成以及分泌孕激素的關係,體溫會比平常高,所以才會有孕婦怕熱一說。

但是我可能天生體溫調節機制不是太好,只要體溫一高就很容易畏寒又忽冷忽熱,連雞皮疙瘩都會不停的出現。稍微一點點出太陽就太熱流汗,太陽一消失或風一吹來就覺得太冷雞皮疙瘩,非常難搞!

而這種背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毛細孔張開又吹風的情況下,除了不舒服心情煩躁之外,其實真的很容易發燒感冒,尤其人類的免疫系統在孕期又會降低,讓我待紐國的這兩個禮拜實在是想每天都待在旅館裡不想出門風吹日曬。


*小叮嚀:大家都說威靈頓的風是著名的大,但是這次去了奧克蘭發現那裡的風量也是不遑多讓,每天都不用梳頭髮因為不管梳不梳出去都是那個鬼樣。建議大家去奧克蘭玩還是開車較好,不然就風衣帽子一定要帶啊!


2 則留言:

  1. 原來妳懷孕了啊,恭喜恭喜。
    關於孕吐我可是經驗豐富呢,哈哈!懷老大時我簡直吐慘了,初期不但沒胖還瘦了五公斤說。
    總而言之恭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吐有吐的痛苦,不吐也有不吐的煩惱(胖太快XD),人生好難啊~~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