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孕][17W] 驚險的眼冒金星昏倒記

[17W]

一定要來記錄一下孕期這個嚇死人的昏倒驚險記。

(中間這幾週也是發生了好多事好多心情轉折跟劇情,有空再來補)



昨天晚上吃飽飯洗完碗整理廚房後摸摸弄弄玩手機,

大概九點多老公說不然陪他來看個陰屍路放鬆一下吧,

我因為一整天在家裡也坐了蠻久想說來站一下,

就披著熊大衣睡袍站在老公身後跟他一起看。


也不知道看了多久,大概3/4的影集了吧,

突然開始覺得有點想吐想吐的感覺,

一邊暗忖的到底怎麼了今天明明也沒有吃到很撐,

一邊想著剛剛才跟老公討論到要不要放個塑膠袋還垃圾桶在床邊預備萬一想吐可以接,

我還大言不慚的說我可沒那麼容易吐,況且都17週了不可能會想吐了啦~

正覺得大話說太滿難道現在就要打自己臉嗎好丟臉啊的時候,

突然覺得一陣熱湧上來,好像背後開始冒汗,同時想吐的感覺越來越濃,

我立馬把熊大衣脫掉,很為難小聲的跟老公說:「我覺得有點想吐耶....」

話還沒說完眼前突然一片金色的星星頭開始暈,我只覺得完蛋了好像快不行了,

我一定要趕快衝去廁所standby免得吐在地板上!

念頭才剛閃完,眼前突然一片黑,就失去意識,只依稀聽到「碰!」一聲...


再度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坐在廁所前的地板上,眼前還有殘留的一些銀色的星星,

耳邊傳來老公焦急的聲音:「妳怎麼了!還好嗎?有沒有摔到哪?有沒有摔到肚子??」

我好像想說什麼但是只發出了一些聲音什麼都說不出來,

接著左後腰跟左骨盆大腿開始傳來痛痛的感覺,

腿軟軟的站不起來,只好在地板上又坐了一會,然後才發現我的頭跟身體已經被汗浸濕,

這時剛剛想吐的感覺沒了,眼前的星星也沒了,很熱的感覺沒了,也可以講話了,總之一切突然又恢復正常了@@


我把自己的屁股挪回旁邊的沙發上,休息了一會,實在不知道剛剛到底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只記得人生中不是第一次昏倒,曾經在國中的時候也在家裡面莫名其妙昏倒過,

那時候昏倒之前沒什麼前兆,就只記得眼前一黑然後聽到「碰」的一聲,

醒來的時候人躺在地板上,旁邊的椅子還被我拖倒了,也不怎麼覺得痛,

但因為醒來後感覺非常正常,所以就摸摸鼻子想說應該沒事吧@@?

然後第二次就是現在了...


老公快被我嚇死,他說他只不過起身把影集按個暫停,就聽到後面傳來我摔倒「碰」的超大一聲,

可見我想去廁所的念頭有多強,腳程有多快XDDDDD

他還說看我坐在地板上連話都講不清楚,超怕是癲癇發作還是中風,手機拿起來都準備叫救護車了Orz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不少孕婦都有孕期中間昏倒的經驗,

不外乎就是站太久,腦中血液不足缺氧或是到了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雖然我有子癲前症,但已經開始吃阿斯匹靈,且症狀也不完全相同(水腫,尿蛋白,頭痛等等)

晚點再來問問爸爸,看他有沒有什麼專業的見解吧!


2 則留言:

  1. 懷孕初期要好好小心照顧自己,看你寫的過程,我也捏了一把冷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關心:) 結果我爸說是低血壓,叫我吃鹹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