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心得] 寵物/動物溝通初體驗 - 咪咪小天使 (離世溝通)


終於等到動物溝通了!


其實這一年來一直想找時間幫咪咪做動物溝通的,但第一個關注的溝通師Leslie太紅一直搶不到時間,加上工作也忙,就一直擱著了。沒想到這麼一拖咪咪在今年二月就突然去當小天使了QQ,沒能在咪咪還在人世的時候溝通真的真的很遺憾,但好在動物溝通在小天使的狀態還是可以的,於是沈澱了好幾個月,終於在最近成功的預約了一位偷偷關注很久的溝通師『有愛大聲講』,了了自己的心願也彌補了沒能在世溝通的遺憾。

溝通一開始溝通師春花媽就有先說,動物變成小天使之後,對於時間的狀態跟過去事情的細節可能都會比較不在意,所以有可能會出現忘記或不願意回答的情況,希望我能理解跟體諒。之後跟我確認了咪咪是不是有三個貓家人後才開始進行溝通。


春花媽說咪咪現在動物王國 (應該就是天堂的意思但忘記是不是這個詞彙,一開始太緊張) 過得很好,之後會投胎但還在等。咪咪知道我在外面有很多壓力和負面情緒,只有回家看到她的時候才會真正放鬆,叫我不要再給自己那麼多委屈跟悶氣了,大便會出不來喲 (還在工作的時候的確有時候會有羊便便的困擾>///<)。她說我是個很愛哭的人,到現在都還是在適應沒有她的生活,但她現在其實都有回家陪我,只是我有時候沒感覺到。她說我常常都會想她但想一下就會想到別的事情,不像她想我都是從頭到尾完整的想!(居然被告狀惹!那是因為我想妳的時候會很想哭好嗎!)


然後春花媽問我最近有沒有去樹很多的地方,因為她說咪咪很喜歡我在一個樹很多的地方想她,我想來想去應該就是我家旁邊的公園吧!(上禮拜為了要上動物溝通的課在那邊找石頭,可能不自覺的想了她被她發現了說不定哦~之後我會常常去的!)


接著春花媽突然問我有小孩嗎?有準備要懷孕嗎?說咪咪告訴她我在準備懷孕。這真的是很神奇,她在世時我跟老公在家裡幾乎沒講或討論過這件事我也不會對她自言自語,出門看醫生她也不會知道,多囊的問題很頭大多半都是心裡想著然後電腦上查資料,難不成意念強到被她發現!春花媽說咪咪問我想把她生回來嗎?(問的我甜絲絲的當然想啊妳這孩子我還怕你不願意呢)


然後我因為好奇問了春花媽咪咪的聲音是類似哪種,春花媽大笑兩聲說,不好意思但咪咪的聲音像人妖XDD 低沈的聲音捏的細細的這樣 (的確這孩子平常低吼都是開重低音像機車那種的,只有對我撒嬌才變小貓聲),而且感覺是個爽朗的貓,對於過去的事情覺得過去就過去了,當下與之後活得好比較重要,所以有時候她會不想跟我講的太詳細,怕我情緒起伏太大。而且春花媽說她真的很關心我的身體,說我壞壞,常常亂吃東西,肚子才會痛痛的,叫我以後不要再亂吃東西了。(聽到這裡雖然覺得也管太多但還是覺得很貼心,連我胃常常痛都感覺的到,真的也是讓她擔心了)


 


接著問到有關咪咪過世那天她的感覺跟過程。

其實那天我在公司一直有個念頭覺得該回家了,但因為理智告訴我要在下班的時間才能離開所以那天終究沒有提早走,回到家才發現咪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捏捏她的肉球還是溫溫熱熱的,感覺就是五分鐘前才離開而已!直到蹲在她旁邊20分鐘後身體才變的冰冰冷冷。當天晚上以及隔天火化都是在心碎哭到一個不行的情況,後續幾天直到現在也是一想到就哭,情緒陷下去就拔不出來,到現在快半年了每次覺得似乎有比較釋懷了但還是沒辦法不鼻酸。


我知道我對於這件事一直有個「要是...,是不是就...」的遺憾執念。要是當時可以早點回來,是不是就還可以見她最後一面,陪她最後一程說再見。心裡愧疚是不是之前都沒有發現她身體有什麼病痛,要是早點發現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是不是趕快治療結果可以有什麼改變不會那麼快離開。這兩個遺憾愧疚讓我只要想到她的時候都會哭得半死,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都沒辦法完整的想她,常常需要轉移念頭止住我的潰堤。


春花媽說咪咪其實是用了她的方式在跟我說再見,她不想要在我在的時候離開,是因為覺得我哭會很吵!好啦之後我會放下這個遺憾好好的完整的想她,免得再度被她告狀只有她在想我我都沒有想她! 而春花媽說她感覺咪咪離開當下是心臟那邊痛痛塞塞的,兩口氣喘不過來就過世了,所以過程應該不是太痛苦,請我要放寬心。

咪咪說:「離開時候的過程沒有別的感覺只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又沒有死過」,真是太有道理了啊!




接下來問了她對果果的感覺,她說「果果比較長(?),是個愛吃又吵又喜歡來打我弄我的胖子!」不討厭她但是也不需要當朋友這樣,果然是隻愛人類也把自己當人的貓啊!
然後問了對第三隻貓家人的感覺,因為咪咪跟摸土好像沒碰過幾次,所以不確定到底誰才是咪咪認定的第三個貓家人,就再次跟春花媽確認咪咪的第三個貓家人是虎斑還是豹貓,果然咪咪指的虎斑的mumu啊。春花媽問mumu是不是很久以前就過世了,因為咪咪過世後到天堂的引路人就是mumu。然後說他們這三隻的位階比較像是果果打咪咪,咪咪打mumu,但年代久遠其實我也都忘了mumu跟咪咪的相處情形就是了~只記得他們常常一前一後跑來跑去玩耍,都是咪咪打他也是很有可能的啊!





最後問咪咪想對我跟老公說的話。

對於我,咪咪說已經跟我聊夠多了,以後再聊!(意思是...?驚)
對於老公,春花媽問我咪咪是不是老公第一隻貓,因為我而愛屋及烏?我說對,我們兩個在一起之後他才第一次跟貓生活。春花媽說會這樣問因為咪咪給老公的評語是:「他是個愛人類比愛動物多的人,以後他就會更愛我了!」(意思是...? 驚驚)


總之春花媽說她很少遇到小天使會有這麼強大的願想,不論如何我跟她是很有緣分的,請我抱持著信念相信這點,之後若真的生回來我會知道的!
這孩子的確暖心又可愛,在溝通被她的回答逗的哈哈大笑的當下我還是不自覺的哽咽加上淚流滿面,不知道是因為心中的結被療癒還是被感動,可能都有吧!




咪咪我真的好愛妳好想妳,16年來妳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心靈寄託,不確定近期內能不能再養一隻貓讓妳投胎,不行的話拜託妳一定要讓我生回來啊!

題外話:中間春花媽在靜默連結的時候,她說她的貓竟然跟她說,「咪咪真的是很喜歡她跟她老公呢!」沒想到我跟咪咪的感情得到別的喵星人認證了很是感動啊!

--

以下是原始動物溝通問題與筆記:

問1. 想知道妳現在過得好嗎?過世之後還是感覺的到我的思念或愛嗎? 知道我很愛妳很想妳嗎?
「當然好啊」「我常常回來啊只是妳好像沒感覺到」
「我常常想妳從頭想到尾,但妳有時候想一半會想到別的」
「倒是妳不要讓自己委屈生悶氣,後來才爆哭」
「妳不要常常亂吃不該吃的東西,肚子會痛痛的,大便也會大不出來噢」
「我喜歡一個有很多樹的地方,我喜歡妳在那邊想著我」
2. 當時知道自己快要過世嗎? 在那之前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嗎?
「當時覺得心臟那邊痛痛塞塞的,大概兩三個呼吸喘不過氣那樣」
3. 過世的過程有覺得不舒服嗎?
「是沒有不舒服,只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又沒有死過」
4. 過世之前有感到我當時正在趕回家當中嗎? 對於沒辦法陪伴妳最後一程感到很愧疚..
「我故意的,因為妳會一直哭,醬子很吵」
5. 之前的照顧方式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 會覺得我每天上班不在家很久很孤單嗎?
「是很孤單啊,不過我喜歡人的陪伴大於貓的陪伴」
6. 前些日子有突然在床上尿尿,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嗎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
「尿過不止一次,是有一點不舒服,但原因忘了」
「有些事因為不想要讓妳情緒太大,所以不想告訴你」
7. 這幾年回嘉義的時候遇到果果(以前一起長大的灰色貓),以前兩隻很要好,為什麼後來會討厭她或對她哈氣?
對果果:「就是一個很吵的胖子,每次都是她先弄我,我才會生氣」
「我不討厭她,但也覺得不需要當朋友」
「有時候就必須要見面,隔那麼久見面她也沒有變得比較聰明」
「她真的很吵,兩個人靜靜的躺在那邊就可以啦」
對mumu:春花媽說咪咪過世的時候mumu有來引路,現在兩隻貓在那邊過的很好
8. 有什麼特別的話想告訴我或我老公(老公也有住一起照顧她)? 有考慮讓我生回來嗎?
對我:「已經聊這麼多了以後再聊啦!」
對老公:「他是個愛人類比愛動物多的人,以後他就會更愛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