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心得] 好吃的生日蛋糕推薦--CV黑色天使巧克力蛋糕

又到了一年一度不用擔心預算怕肥大吃生日蛋糕的時候了!

跟老公交往五年結婚一年半以來,除了去年我生日的當天人正在義大利蜜月所以沒有特別買蛋糕之外(對!30歲生日竟然沒蛋糕我心眼小我記恨!QQ),我們都會互相找尋自己認為對方會覺得好吃的生日蛋糕。

然而身為枕邊人非肚子裡的蛔蟲,加上想給對方不一樣的小驚喜每年的蛋糕不能偷懶重複,所以不得直接討論或詢問意見,以至於不小心看了葉佩文就踩雷的機會也是有的...



比方說,我雖然很愛巧克力蛋糕,但是卻也很怕吃了太甜太黏膩口很渴的蛋糕。
老公就曾經買了部落格一片好評的「神旺生巧克力蛋糕」... 我個人的感想是,好甜好膩一小塊就有點黏到渴的受不了,而且吃完當天晚上還給老娘失眠(sugar high?!),生日還失眠好不快樂(所以到底是快樂還不快樂?XD)

↓↓↓ 讓老娘失眠的罪魁禍首!












又比方說,我雖然也很愛抹茶口味的一切食物,但某年老公忘記事先做功課,就買了家裡附近「中村麵包店」櫃上的抹茶蛋糕。心得是我只能說他的顏色勉強類似抹茶,其他的部分從奶油到蛋糕體到內陷的紅豆,都太甜沒抹茶味,讓我吃完一小塊就覺得很勉強。


一直以來因為老公不太愛吃甜,都是我們當天慶生吃完自己的一小片(或兩片,要看好吃度),剩下的放冰箱,我再分個幾天把剩下的吃光光。時隔多年,這顆買太大的八吋毛毛蟲蛋糕,我根本忘記我到底有沒有把剩下的吃完,還是根本就放到壞掉直接丟惹.... 勸要買的人三思啊!

↓↓↓天哪是毛毛蟲蛋糕!!














還有一些....像是貝克街的巧克力蛋糕(巴斯克維爾?),很感謝老公花時間找,但真的太甜太膩,就不多提了。
有失敗的案例看著一大顆食不下嚥的蛋糕很是苦惱,但也是有成功買到好吃兩個人六吋都嫌不夠不夠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黃湘怡的「Black as Chocolate」。
之前生日就買過他的芒果蛋糕,芒果的濕軟香甜帶點酸中合了巧克力蛋糕體的甜,也讓蛋糕體更濕潤不口渴,雖然整體還是略甜,但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後來媽媽生日就再帶了黑加侖草莓巧克力蛋糕回去慶生,黑加侖草莓餡料酸甜酸甜的也中合了巧克力的甜,蛋糕體配著草莓餡跟上層的巧克力醬濕潤濕潤的,很是好吃,連不吃巧克力的爸爸都把他那自己的那塊吃完了說!
















而今年老公32歲生日我為他找了「CV黑色天使巧克力蛋糕」的瑞士蓮極生巧克力蛋糕

CV是Cake Vacation的縮寫,大概就是要我們放個假來大吃蛋糕吧XD 他們家的生日蛋糕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評價不是太多,大部份都是著重在台中店內的下午茶。但我覺得下午茶不準啊~都小小塊的哪吃得出來?好吃的蛋糕就是要能一次吃完半顆還覺得好吃才叫好吃啊(大誤)XD

但研究了他的蛋糕介紹以及FB粉絲頁上客戶正面的回饋,發現這間蛋糕店還蠻主打蛋糕不甜不膩的,加上FB私訊請教了哪款巧克力蛋糕最為不甜不膩不渴,小編快速又有禮貌的回覆之後,就決定來訂這間這款了了!


以下是官方瑞士蓮極巧克力蛋糕的介紹:
Lindt瑞士蓮巧克力與法國巧克力水蒸烘烤
選用日本海藻糖降低甜份(絕無添加可可粉,發粉或任何化學粉)
蛋糕體上方以空運進口-日本純歐牧天然鮮奶油
搭配可可豆、夏威夷黑鹽增加滑順感!
濃郁醇厚的芳香與扎實厚重的口感
使它有別於一般的巧克力蛋糕
是讓人吃過一次就很難忘記的美味
猶如一場豪華的頂級甜點盛宴!




















蛋糕是用冷凍的方式寄來的,猴急的我們在蛋糕還沒完全解凍就開吃了。

奶油 -
上面的可可豆好好食啊!而且奶油本身的奶味好香好純,不是一般噁心的奶油(一般白奶油我是會刮掉不吃的),裡面加了夏威夷黑鹽鹹鹹的好好吃耶!不會不搭反而有提味類似奶蓋茶的效果!

蛋糕體 -
還沒完全解凍的時候吃會覺得比較乾,當時還有一點點微微的失望,但了搭了奶油就覺得也還算不錯,沒想到那是因為解凍未完全的關係!後來解凍完了之後變得潤潤的蛋糕體,但完全不會太膩太甜,也不會覺得很渴,我才剛剛吃完早餐就馬上嗑掉半顆了!而且剩下的半顆冰到隔天也不會乾,反而一直維持潤潤的口感,好好吃啊!第一次買蛋糕有後悔怎麼沒買大一點的XD

硬要說缺點的話嘛,就是我覺得蛋糕體的中間可以再夾一層苦甜的巧克力醬會更讚,但這是因為我個人有巧克力蛋糕就是要有巧克力醬的迷思啦!其實蛋糕本身已經夠好吃涮嘴了,推薦歐!

吃完一半才想到要拍,整顆已經被切的爛爛的了,好好的蛋糕被我拍成這樣真抱歉,還是去看官網的比較可口喔!

1 則留言: